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Ishiwatari淳治】

——与Kanjani∞最初的相遇是在Kanjam上吧,那么在那之前对他们有着什么样的印象呢?

I:我一直觉得他们很棒。总是很开心的样子,如此放松的Johnny's组合实在少见,我觉得这点是他们的魅力之一。我认为所谓的entertainment,如果没有一定的留白是没法儿让人好好享受的,而他们有着这样的从容。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展现方式,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不管是认真的严肃的歌还是搞怪的歌都能摆在一起,真的很厉害。


——您曾说过“想给Kanjani∞写歌词”,您是被他们的哪一点所吸引的呢?

I:因为成员们的角色十分鲜明,我想不管做什么应该都会很有意思吧。那种热度是不多见的,我一直觉得他们作为素材是非常有魅力的。


——在Ishiwatari先生看来,他们最有意思的地方是什么呢?

I:只需“Yeah~!”这样露出笑容,就足以成为商品。他们能自然而然的散发出这种欢快热闹的气氛这一点吧。


——您觉得他们为什么能如此自然的做到这一点呢?

I:果然还是关西出身这一点比较关键吧。他们的闲谈能力可不是盖的。不都说关西那边的人,即使被逼入窘境也能将之化为笑料吗。他们能用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之外的东西与人一较高下,真的非常厉害啊。有点逊的地方也能成为卖点,这应该是关西特有的吧。我自己是青森出身的,每当发生预想之外的事情时都会感觉有些紧张。


——预料之外的球飞来的时候,一般来说都会害怕啊

I:可他们却会觉得高兴呢


——这次提供的“DO NA I”是根据蔦谷好位置先生的要求写的歌词吧,在这之上还有什么将Kanjani∞的魅力反映到歌词的地方吗?

I:第一点应该是关西腔吧。我是第一次用关西腔写歌词,最初是觉得“Donai*”这词很棒,最后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通篇都用了关西腔。第一句想突出Johnny's的感觉特地放了“You”。


——(笑)

I:从Johnny's特有的一些事出发,然后就一直想着关西给人的印象和蔦谷君的要求,还有就是成员们边笑边唱的样子。


——最初听到加了歌声的小样时有什么印象?

I:真的是有种感激不尽啊的感觉。真的有变得热热闹闹的,我很高兴。毕竟蔦谷君在他的要求里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还有一点就是要怎么把那种一家人围着餐桌的感觉体现出来。


——将一家人围着餐桌的感觉体现得如此淋漓尽致的歌不多见啊。比如“假牙也在嘎达嘎达响”这种歌词。能将这种一家人围着餐桌的场景唱出来的,就只有他们了吧。

I:是啊,没有什么人能唱这种歌,所以是非常稀有的存在啊。而且他们竟然还是偶像。


——很帅气,但同时也有一种围着餐桌的感觉。给人的印象有点像drif**的感觉啊

I:确实会有点drif的感觉。我不想让这次的歌变成那种内省的歌。想做一首那种开放的,唱给听众们的歌。像是drif的“歯磨いたか?(刷牙了吗?)”那种歌。所以想通过这种围着餐桌的氛围,把在向听众说的那种感觉体现出来。我想象中是那种从画面中对你说话的那种感觉。而且Kanjani∞,即使给他们写一些装酷耍帅的词,也不会变得太装,这一点也很棒。现在能装酷耍帅的人不多,他们之所以能做到,大概是因为旁边一直会投来“装什么帅啊”的目光而比较有安心感。


——还有什么其他的,因为是Kanjani∞才敢尝试的事情吗?

I:我平时不会做的,而这次挑战了一下的地方是村上君的rap。这是由于村上君的角色被世间广泛所认知才能完成的。每个成员的角色都被广泛认识的组合不多,所以不会变成圈内的梗,而是能够正经写出来,实在是罕见。蔦谷君最初说的也是让成员们轮流唱,所以准备了6个“”(台词)的地方和一个rap部分,然后想着要把rap部分交给村上君。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这样设计最初的设计图,所以这应该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吧。


——歌曲完成之后,作为作词人,对于Kanjani∞这一团体有什么新的看法吗?

I:单纯地觉得很开心。可以从如此多的方面思考的人不多。就好比拿到了不管是生吃,水煮,还是烧烤都可以很美味的食材,还是在它最新鲜的状态。拿到这种食材,烧菜时会很开心吧,Kanjani∞的各位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Donai: 关西腔里的“怎样”“如何”

**drif:The Drifters,日本乐队,之后以演出短篇喜剧而闻名,著名成员包括志村健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