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Hyadain(前山田健一)】

——Hyadain先生之前也提供过“Takoyaki in my heart”和“三十路少年”两首歌,契机是什么呢?

H:最开始是对方指名的。“Takoyaki~”的时候的要求是以“没有忘记大阪”为轴心的一首热闹的,自我介绍的歌。想了一下只有我能做的东西都有些什么,觉得可以作一首曲调激烈展开,有介绍每个成员个性的,成员本人专属的环节,充满对关西的热爱的一首歌。我在网上看到说类似“涩谷桑是个不像偶像的偶像”,“丸山桑的师傅是MasudaOkada的冈田桑”之类的事,所以还加入了黄段子,还有代替吉他独奏,加入了段子独奏 等,想展现出Kanjani∞的“非同寻常”。

 

——不管是“哔—”也好绕口令也好,还有讲段子也是,虽然都不像是偶像会做的,但却很符合他们的性子。

H:给他们写的歌真的和给其他偶像写的完全不是一个方向的。如果是其他偶像,我的任务是夸大展现他们原有的个性,但他们(Kanjani∞)都有着非常鲜明的东西,我要做的是思考如何将这些变得更有趣,和平时是完全相反的思考过程所以非常的开心。Kanjani∞中能唱的人很多,涩谷桑的话是高音时的颤音,锦户桑的话是性感磁性的嗓音什么的这些也有特别注意。还有就是那些作为普通偶像的帅气,还有虽然有点逊但还是很帅气之类的部分完全没有管,完完全全只考虑了“逊”的地方(笑)。他们7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即使做一些很逊的事,也会变成“超逊的,但很搞笑也很酷”。

 

——第二首“三十路少年”是有怎么样的要求?

H:说是要一首“TAKOYAKI~”那种调子明快的,笑着说我们也开始老了啊的歌。事实上,他们的演出也好,音乐也好都很不得了(えげつない),但工作上尽管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却一点都不像成年人。因为啊,出道这么多年了,还会在演唱会上只穿一条兜裆布什么的,绝对是小学6年级的想法吧(笑)。在一起吵吵闹闹的,关系特别好,Kanjam上也会瞪着闪亮亮的大眼睛,认真听我蔦屋桑说话。大概已经在METROCK上被证实了吧,他们是一群真正热爱着音乐的音乐人,所以和他们聊天会非常开心。而且他们越来越像超人了吧。7个人都那么不分上下地厉害,实在是不容易啊(笑)。

 

——而且每个人的方向都不同,所以七个人聚齐的时候就更加厉害了啊。

H:是的啊。村上桑的MC真的很有趣啊。我可是“月曜から夜ふかし”的饭啊(笑)。横山桑在“上を下へのジレッタ”中,将他个人的Nihilism(虚无主义)完美升华的演绎方式也特别的棒。涩谷桑的歌声作为歌手是压倒性的。锦户桑他的那种豁达的感觉很有意思,还是个超级大帅哥。他会成为一个有趣帅气的大叔演员的。大仓桑给人一种一直很Happy的感觉。而且他的那种什么都想吸收的精神让人觉得他是个创作型的人。我也很喜欢安田桑,吉他弹得很好,演技非常老派,个性也超逗。Maru酱也很厉害的哦。有次连续拍摄Kanjam的时候,我是那天收录的最后一场的嘉宾,结果收录拖到了深夜。回去的路上偶然遇见Maru酱,结果他对我说“最后一个是Hyadain桑真是太好了呢~!因为太有意思了,都不觉得累。”,脸上挂着不带一丝阴霾的满面笑容。我觉得一个团的色彩是成员们不管好的坏的,互相影响逐渐形成的。而决定Kanjani∞色彩的一大要素应该是Maru酱吧。是个了不起的Moodmaker啊。

 

——我深深感受到了Hyadain先生对Kanjani∞的热爱(笑)

H:因为我确实很喜欢他们啊。作为同样是关西人,我非常自豪。作为偶像本来应该被禁止的那一部分也都会好不吝啬展现出来,很有亲和力。但那也可能是因为经历了许多辛酸和努力的结果。我啊,两年前在东京巨蛋观看了他们演出之后,被吓到了。惊讶于他们7个人都会演奏,也有了作为音乐人的绝望感。我该怎么办啊。他们长那么帅,会唱歌,有人气而且竟然还会演奏吗(笑)。更别提涩谷桑的歌声了。有着如此独特的嗓音,却以压倒性的歌唱力将这一点毫不掩饰地唱出来,他的那种musicianship,使得他们的音乐非比寻常。他会因为看到其他成员们笑嘻嘻的样子而开心,而其他成员们也会因为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放心。这种如履薄冰的平衡感也非常的棒。因为其他6个人都十分的自由奔放(笑)。那种紧张感就像是最为关键的香料一般,是无可动摇的红色。

 

——刚才有提到“えげつない”这个词,在关东这边很少会当作褒义词来使用,在关西是个褒义词吗?

H:“えげつない”是最高的夸奖啊。他们可是越来越不得了了啊,虽然内心没怎么变。被需要的场面越来越多了,7个人在各自的场地发挥着120%的力量。即使其中一个人做不太好不也很正常吗,可是他们没有。这真的很不得了啊。所以我啊,一直都是他们的饭啊。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