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OKAMOTO'S】

——在Kanjani∞上一张专辑里提供了“勝手に仕上がれ”这首歌,但最初相遇的契机是什么呢?

Okamoto Sho(Vo):上M-ste(Music Station)的时候他们现场演奏了两首曲子对吧。

Okamoto Reiji(Dr):对对,感觉像是以组曲形式演奏了两首。

Sho:当时跟他们说了现场演奏真的好帅之类的话,之后在推特上也说了,他们好像也很开心。就是这么连系上的。

Reiji:他们也夸了我们说我们很帅。那时直接和他们本人有了交流这一点很关键吧。

Okamoto Koki(G): “ズッコケ男道” 的live感还有编曲风格都超级棒,当时有点震惊。

Sho:各位都有出演不少综艺节目,肯定很忙吧。但在百忙之中还能这么认真地搞乐队,让我很感动。

Reiji:以这件事为契机,之后就收到了歌曲提供的请求。


——对于要提供怎么样的歌曲,有什么要求吗?

Sho:我们有首叫“SEXY BODY”的歌,他们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是想要这样一首,在演唱会上能炒热气氛的歌(笑)。还有Maru桑对Hama君说想要一段比较有挑战性的乐句,这些要求也让我们燃起了斗志。之后就寄去了我们乐队合奏的小样,问了他们“歌词和曲子的感觉怎么样?”之类的。还有过“这样的话,前奏的地方如果能让solo轮流加进去就好了呢”之类的谈话。但很荣幸,他们基本上是听了一遍最初的小样之后就很满意了的。

Reiji:歌词也是,基本上是按照小样里面的直接通过的(笑)。

Sho:我是边想象着Kanjani∞演唱会上的样子边写的歌词,所以也没有特地去反复推敲。想着如果说不喜欢的话之后再试试别的。


——听说是和成员们一起录音的是吗?

Koki:演奏得超棒

Reiji:嗯。正式收录的时候真的是一次通过的,我简直都不敢相信。收音也能做得这么好,真的很厉害啊。

Koki:就好像是在跟平时一起搞乐队的成员们演奏的一样,在热烈的气氛中一转眼就结束了。

Reiji:和其他人一起收音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先录一遍,之后确认一遍需要修改的地方,然后说“那么再来一遍吧”这样的。但完全没有这种,就这么结束了。

Sho:Maru桑他啊,还完完整整的还原了Hama君的乐句呢。会想说要还原到这种程度吗?Hama君看起来应该是最开心的了吧(笑)

Hama Okamoto(B):在M-ste的时候就感受到了啊,他们的吸收能力超强的。平时就需要在短时间内记住舞蹈动作和台词,出演舞台剧,上电视,被这些锻炼出来的吸收能力也很好地反映到了音乐上啊,那一瞬间我深刻地领会到了这一点。


——据说在录音时还聊了许多音乐相关的话题吧?

Koki:涩谷桑还向我推荐了他平时去的唱片店。

Sho:据说(涩谷桑)还送过唱片机给其他成员们。还聊了这个口风琴是哪里哪里的吧之类的话题。因为歌一下就录好了啊(笑)。一直聊着一些乐迷之间,音乐人之间会聊的那些话题。


——Kanjani∞是个,怎么说呢,比较特殊的,独一无二的存在吧。跟他们接触下来有没有感受到这一点呢?

Sho:可以如此的“偶像”,如此地搞笑,还能这么认真做乐队,能将这三个方向这么和谐地放在一起,真的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啊。

Hama:之前新闻上看到说他们上了音乐节,真的有种终于要来了啊的感觉。之前一直觉得有点可惜,明明可以演奏得这么好,所以听到他们开始去那些地方感到特别开心。


——在METROCK上,在倒数第二首,最高潮的地方演奏了“勝手に仕上がれ”呢。

Koki:在终于上音乐节了的这种时刻,把这首曲子放到了这么好的位置,真的很让人开心啊。都快两年了,还能这样演奏着(这首歌),真的是感激不尽。


——我认为Kanjani∞通过“勝手に仕上がれ”这首曲子,在摇滚音乐这条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Sho: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对于作曲方来说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我们啊,之前就一直在自说自话的说想给Kanjani∞写歌来着。

Hama: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那种事情能做好才是正常的吧,但是啊,那一定是做了比普通人多三倍的努力才能完成的吧。我觉得Kanjani∞远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社会上啊肯定还是会有“不就是个偶像嘛...”这种想法的吧,但我们作为一个乐队可是亲身体会到了的,他们绝对是真家伙。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