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水野良树】

这个到底为什么会被屏蔽啊......????



——水野先生开始意识到Kanjani∞的存在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水野:刚出道时作为嘉宾上了Kanjani桑的节目。因为是综艺节目所以Kanjani的各位感觉特别活跃,都是一边哈哈大笑着一边进行节目的。当时感觉是个遥远的存在呢。之后在音乐节目中共演的时候,发现他们乐队形式的歌非常多,对于音乐非常的热情。


——这种感觉每次上Kanjam都会变得更强烈吗?

水野:是的。有时候在节目上我解释得不太清楚,他们就会帮忙补充。有些瞬间会让人觉得他们对音乐的了解比我们还要深。每个人都对自己喜欢的音乐有所研究,知识量不是一般的大,所以会很紧张。会有种“在这些成员面前,可不能说些半吊子的话啊”这种,相互尊敬的感觉。


——第一次上Kanjam的时候一起演奏了“Yell”这首歌呢。当时有什么感受吗?

水野:比如大家各自加了一些乐句进来,锦户桑用的器材和我的一样之类的细小的地方让我很开心,还有就是果然大家都是认真练习过的。每周都是现场演奏,而且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的歌,应该很辛苦吧。但真的是练得很完整,应该是非常认真对待的吧。Kanjani的各位,在东京巨蛋之类的地方开过无数场演唱会吧。果然他们的经验值不是一般的高啊。对于应该要在哪个地方释放情感,客人才会开心之类的直觉,远比我们准多了。他们知道哪里是最高潮。我们是配合上去的感觉。果然是奋斗在娱乐最前线的人们才能有的厉害之处啊。


——这次提供的“青春のすべて”是怎么写成的呢?

水野:最初,因为对Kanjani的各位的有着比较元气的印象,还有声音和在一起的时候也很有优势,所以原本想做一首比较有力量的歌曲。但之后就收到了“请做一首抒情歌”的请求。我想这次的专辑是,不只是那些原本就是Kanjani粉丝的人们,还有通过Kanjam对Kanjani产生了兴趣的新粉丝们也会听的专辑。所以我想如果能写一首,不同于以往Kanjani的各位所拥有的那种活泼开朗的印象,而是过了30岁之后,已经不再那么青春,稍微蒙上了一丝阴郁,可以将离别化为生活下去的力量的那种歌,就可以给他们带来不太一样的印象,那么我来提供歌曲也就变得有意义了。Kanjani的各位一定是熬过了不少难关的吧。虽然可能这些地方不会让粉丝们看到。正因为是那么耀眼的人们,我想如果能窥见一些他们的类似阴暗部分的东西就好了。


——Kanjani∞在Johnny’s中感觉也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存在。但我总觉得这首歌想要表达他们主流的那一面。

水野:最初的时候脑子里想着的,是他们和声时的优势。涩谷桑的声音也好,锦户桑的声音也好,他们的音色都非常的独特。所以感觉即使和在一起,每个声音都还是会很清楚。而且是抒情歌的话,还可以有一些展现涩谷桑比较性感的歌声的场面,会比较张弛有度。


——充满个性的歌声和在一起,向着相同方向前进,作为Kanjani∞的歌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感觉呢。

水野:最初的印象是比较活泼的。但在Kanjam上再次见面好好聊过之后,感受到了他们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更加稳重,在某些瞬间会表现得泰然自若。大家都积累了不少经验,感觉相互之间都成长了不少,所以才会有了那样的曲子吧。我所感受到的应该是跨越了种种之后的那种不驯顺吧。


——如此直接的将青春的苦涩写出来的歌不多见呢。连歌名都是叫“青春のすべて”。

水野:哈哈哈。是个有点夸张的歌名呢,这种歌名如果不是一个强大的团是无法承受的。如果唱的人的背景太小,听起来会觉得没有分量。但Kanjani桑已经是个强大的存在了,所以可以放心把这些夸张的词扔给他们。


——加了歌声之后的曲子感觉怎么样?

水野:在歌曲的小样中有我的唱得不怎好的歌声,但他们抓住了我想要表达的感觉。作为作曲人会担心是不是不太好唱?但结果真的非常棒。


——有着能够抓住这些感觉的敏锐啊

水野:很敏锐。因为不只是唱歌,还有很多会演戏的成员。歌词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一种台词不是吗。他们需要在各种场合上思考该如何表达这些词语,所以才会善于表现吧。







水野桑提供的这首歌,真的是把eito每个人的声音都很有特点但和声却又非常和谐这一点,展现的淋漓尽致啊。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