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古田新太】

第二篇就来翻古田新太桑的吧。顺便悄悄安利一下古田桑出演的下北泽die hard



——作为Kanjam的掌柜和Kanjani∞平时就有所交流的古田先生,在古田先生您看来Kanjani∞最大的魅力是什么呢?

古田:关系非常好啊,Kanjani∞。相互间不需要客气,是对等的关系。而且大家都非常明白每个人的角色定位。像涩谷,真的是可以什么都不说,就很搞笑。


——(笑)。每个人都有着非常不同的角色。

古田:是啊是啊。然后大家一闲下来就开始捉弄丸山了。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在聊些什么,每个人都喜欢黄段子。因为啊,是关系好到可以在live结束洗澡的时候去摸其他人屁股的。一起去喝酒时候基本上也都在讲黄段子。会聊聊音乐的大概只有安田了吧。


——(笑)。在Kanjam上成员们和古田先生直击重点的评语协调的非常好呢。

古田:Kanjani∞的各位都比较年轻,90年代之后的话题都比较懂,但80年代之前的音乐史的话那还是俺的知识比较丰富一点,这部分聊起来也会比较开心。我一直都是个乐迷,也在做着音乐相关的剧团,想着如果能在这部分牵线搭桥就好了。不过他们真的是除了Yoko以外,都热爱着音乐啊。


——(笑)。

古田:横山在节目开始之后,开始非常认真的练习。但不只是Yoko,大家在这两年间的进步是毁灭性的。大仓,Yasu还有亮是我原先就觉得很不错的,然后Maru的技术啊,作为一个贝斯手现在已经变得很不得了了吧。俺原先也是个贝斯手,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还对Maru说过 “你啊…” 之类的话,但现在Maru已经比我厉害多了。


——节目的演奏环节也是,比起最初的时候…。

古田:非常棒。村上刚开始的时候那手抖的呀。虽然说都没什么时间练习吧。但每周都要演奏一首其他歌手的曲子这种状况确实是会逼着人进步的吧。虽说如此,但其他的综艺啦,电视剧啦的也不能轻忽。真是了不起啊。来上节目的歌手们也都会夸成员们厉害。在为数不多的音乐节目中实际演奏的样子也越来越少见了,在这种环境下每周都能让人们看到演奏的样子实属幸运。这是个挑战,也是历练。而且他们能够不负众望。能完成到这种程度的人不多见啊。


——古田先生最初认识Kanjani∞的时候,据说是“啊,原来你们还搞乐队的啊?”这种印象的是吗?

古田:是的是的。最开始和Yasu一起喝酒的时候还调侃他们 “没个正经样儿!” ,但仔细听他们说会发现他们真的很喜欢音乐。有几个人在关西的时候还搞过路边live。村上和Yoko老说“我音乐方面不太行”,但根本没这会事儿。他们俩也是越来越棒了啊,肯定也是在认真积极地面对音乐的吧。


——对他们的印象,随着对他们的了解,改变了不少呢


古田:嗯。但随着关系变得越来越好,黄段子也是越来越多了啊。非常好相处倒是真(笑)。也会来问一些关于舞台剧的事。非常率直。他们会成为优秀的大人的。他们已经做好了成为大叔的准备这一点也是非常棒的。他们都明白不可能成为永远的彼得潘的。都喜欢喝酒,都是有着这种“大叔”因素的人,他们这群人啊。


——您觉得成员们在音乐之外有什么成长的地方吗?

古田:我认为他们很好地积累了作为一个团体的力量。我认为他们已经成长为一个不仅仅是粉丝,就连路人都会想去看看他们演唱会的团队了。还能切换成综艺模式,非常有趣啊。而且没有一个家伙是安分的。一个人犯了错,其他人就会一齐吐槽(笑)。


——不能掉以轻心啊(笑)。

古田:果然因为村上能刷刷刷地主持好,所以才会有趣啊。然后大仓啦,锦户啦,还有Subaru小声说些有的没的,一下子就变得很有趣。再加上Yasu和Maru这俩脾气好的。还有Yoko也一定会出其不意(笑)*。Kanjani∞每个人都很有魅力,但俺果然还是认为这是一个有着作为团体的安心感,和回应众人期望的能力的团。而且他们能够热心学习,从不轻视工作。通常团体中啊,总是会有那么一两个狂妄自大的啊。体育赛事里也是啊,会有些说“我很享受比赛”的,这种人我无法理解,会觉得“你这家伙在说啥呢?给我好好背上日本国旗啊!”,但他们却有很好地背负着。他们很明白拼劲全力让观众们开心,这种“付出精神”才是艺人的工作。所以无论是演奏还是谈话,他们从不放松。我认为这就是他们的长处。真希望他们能成为一群优秀的大叔们啊。不过应该会的。





*:这段原文是“ヨコも確実に外してくれるしね”,不是很确定该怎么翻T-T




再次感受到了自己词汇之匮乏.......我也要好好学习才行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