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mikan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高橋優】

上个月就拿到了这本杂志,里面有8位跟关八有交流的音乐人谈他们对于eito的看法。刚好交了论文闲了下来,趁着这个时候翻译点东西吧。先翻优君的这篇。仅供参考。




——高桥先生不仅是提供了乐曲,在广播节目里,在Kanjam上,在各方面都和Kanjani∞有交流,那么最初是怎么相遇的呢?

高桥:六年前,我第一次开全国巡演的时候,安田君和大仓君来看了最终场。在那两年之后我第一次在日本武道馆(开演唱会)的时候他们也来了。但那时候个人之间没有什么联系。之后让我提供乐曲的时候才第一次好好说了话。


——最初的契机据说是安田先生听了高桥先生的歌是吗?

高桥:好像是的。 乐曲提供的offer也是安田君亲自向我提出的。说是想要一首我的“素晴らしき日常”和 “こどものうた”那样的歌。就这样非常具体地举出了高桥优的歌作为参考,对我提出了要求。这时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安田君的热情和对于歌曲的喜爱。我想,能跟这样的人一起(工作)是大概是非常重要的吧,于是就接受了offer。


——“象”是高桥先生一系列以动物为主题做的歌曲之一,把如此重要的歌曲交出去,是因为被安田先生的热情所打动了吗?

高桥:这一点也有。但我最开始的时候有点贪心,想着要写一首Kanjani∞从没唱过的那一类歌曲。于是就把他们的歌都听了一遍,结果发现他们几乎全都搞过了。深刻地意识到了他们真的是个集各式各样的娱乐于一身的组合。所以硬是想要出其不意也只会变得肤浅。既然如此,那么就把我高桥优现在能做的最高杰作,尽全力做好,将它交出去吧,就这样下定了决心。


——在Kanjam上还和他们合奏了 “象” 吧。您对于作为乐队的他们有什么看法?

高桥:我认为他们就是个摇滚乐队。最近让我非常开心的是,Kanjani∞第一次参加了室外音乐节的时候在Twitter上大家都说“真的单纯觉得很帅”“会跟着摇摆起来”之类的。那时的歌单上有“象”这首歌让我特别高兴,但更让我开心的是,作为一个一直看着Kanjani的人来说会有种“怎么样!Kanjani∞演奏的时候超级帅的吧!”这种感觉。非常有趣的是,他们本人却没这么认为。第二句话肯定会说“我们并不是一直以乐队为生的人,我们只不过是略有涉猎罢了”,特别谦虚。都让我觉得有点狡猾了(笑)。但只要是看过的人都会知道,他们超级帅。甚至能把很多乐队都比下去,真的很强。


——您对他们如此尊敬,听着都让人觉得高兴呢

高桥:尊敬那是一直都有的。我也常常对一起做广播节目的大仓君说…当然了,因为这个广播节目的性质,我说这种话,听起来会像是在调侃,所以不会直接说的。我会抱着尊敬之心,在广播节目里大力调侃大仓君的(笑)。希望今后也能继续下去。


——除了大仓先生还有其他常见的人吗?

高桥:其他人的话,主要是安田君和村上君吧。安田君最像是个凭感觉的人,会一起聊“好想去海边啊”“画画的时候会直接用手指”之类的事。和村上君的话,有次和游泳的入江陵介君一起三个人,很认真的探讨了关于所谓工作,所谓男人之类的话题。真的是每个人都不一样啊。


——您和这三位交情比较深,在这之上Kanjani∞聚齐的时候,您感觉会有什么不同吗?

高桥:这个啊,真的是很吓人的。当然,大仓君还是那个大仓君本人,也会“优君~”这样兴致很高的过来搭话。但比如像上次Kanjam的时候,有一起演奏的地方,所以大家都会散发出紧张感,会有种“好,上吧”的气势。就不是那种可以谈笑的气氛了。所有人聚齐的时候会一下子变成Kanjani∞。


——高桥先生,您认为的只有他们才有的厉害之处是什么?

高桥:明明老早以前就已经是超人了,自己却还没有意识到,像是这种地方吧。能玩乐队,能搞笑,还很帅气,就连像这次的专辑封面这种比较艺术的封面都变得很合适了。明明已经是这么超人级别的了,却不会说“跟着我来”,而是说“我们一起走吧”,能诚心诚意地说“是多亏了大家”,第二句话肯定离不开“不不不,我们这种…”。就像是个非常非常谦虚的超人一样。私底下也是,比如很能喝之类的,真的感觉各方面都很强。但有一点,像我这种人之所以会喜欢他们,大概是因为他们也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超人的。如果是天生的超人,我倒是没法儿感同身受了。但Kanjani∞是,怎么说呢,辛苦过,有过一段被压迫的时期,是注定会成为超人的人,所以也会吸引那些还不是超人,却梦想着成为超人的男孩儿们吧。不仅是憧憬偶像的人,就连那些摇滚饭们,在他们的live上都会开始mosh*,果然是因为他们有着那样的魅力吧。所以他们是在不断成长的关西人。超级关西人。


*mosh:指人们在摇滚乐音乐会上,在演奏台正前方一起上下地跳,常常互相推

评论(2)

热度(31)